2018/10/05

【台北】溫羅汀書街慢步



照片:茉莉二手書店台大店

今天是師大的美感教育活動,分七組導覽,我負責書街,金車有龐大的志工群與導覽老師的資源,很感謝可以找我導覽。

今天另外有書店老闆帶導覽,所以跟到我這組的老師們比較倒楣一點,我只是因為在大學成績太破爛了,所以才在書店混了很久的時間。

我的主題如下:
1. 台北書市聚集區:牯嶺街、重慶南路、中華商場、光華商場、國際學舍、溫羅汀

2. 各類型書店的形成脈絡:主題、複合、簡體、連鎖(忘了講)、二手書、骨董書、回頭書

3. 路線:舊香居、欒樹下、明目、女書店、雅博客、台灣ㄟ店、竹風、南天(經過)、唐山(經過)、古今書廊、茉莉影音、總店

4. 遇到的人:李志銘、舊香居吳卡密、永樂座石芳瑜、欒樹下的兩位老闆。

今天,在導覽結束後,剛好有老師說想要帶中學生認識書店,要我介紹適合的書店,後來我想想,還真的不好推薦,後來想想茉莉二手書店的總店,裡面的書還有空間真的還蠻適合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