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3

【伊斯坦堡】20131003@02:細雨中的鎮暴警察



1. 一早到了機場,出關領行李,有人說到郵局換錢比較便宜,然後走到了地鐵站,買了伊斯坦堡地鐵票,很順了了上了地鐵,沒想到才上午七點,乘電車的人就很多。

2. 到了民宿放行李,突然覺得天氣很冷,在隔壁吃了早餐(土耳其咖啡未來可多描述),回頭乘地鐵到托普卡帕宮,逛了商店街,進了一個伊斯蘭科學的歷史展覽館,一堆國中生來參觀,很制式的展覽館型態,不過可以大致了解一下天文學、醫學、科學與伊斯蘭世界的關係。(這個展覽館的問題定義下的很好,不過可能對很嚴謹的科學家,會有很多疑問)

3. 海邊的藍綠,很不真實。但是海風中有淡淡地濕氣,溫度一下子到了十度左右,本以為是熱情的夏天,上個月才從四十五度溫度的國家回來,行李中多是短袖T恤,等下改變行程要去大肆採購。

4. 托普卡帕宮,人超多,尤其是小朋友,其中穆罕默德的遺物那一區人超多,有些土耳其人不是很注重秩序,這也讓我想到台灣觀光景點的參觀秩序,跟土耳其比較是差不多的。找到了後宮,也找到了割禮室,記得上次來伊斯坦堡的清真寺,就看到小朋友割禮後來清真寺辦儀式,電車廣告也看到醫院割禮的廣告,安全衛生。

5. 新城區的 Istiklal Caddesi 街上,有一群二群三群...的鎮暴警察集合,這邊果然不久後就有工人遊行活動,不過這工人可是西裝畢挺,年輕帥氣的工人團體,整齊劃一的喊口號前進,但沒有看到任何標語,只看到一個阿伯帶著三明治看板給大家看他的訴求。逛街逛了很久,鎮暴警察拿著長槍警戒,遊行平和結束,警察整齊的站在路邊,沒有看到任何鎮暴動作。

6. The House Cafe 有無線網路

7. 規模很小的家樂福,像是雜貨店,回民宿走著山城小路,二手書店、小雜貨店、咖啡館、酒吧、網吧、水果攤、破舊的房子、陡峭的階梯,我像是不是因為有方便的 GPS,才能讓我這樣悠遊的走在其中。

伊斯坦堡的第一天,皇宮、步行、電車、冷風、逛街、遊行、人群、貓們,還有夥伴的飢餓感中度過,我才驚覺我是不是太習慣這樣的生活,太習慣走在不同城市的街道中,不知道去找尋甚麼,而忽略掉了甚麼更重要的東西呢?要感謝夥伴的體諒與照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