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9

【台北】瘋了的導覽


我應該是瘋了才會接了這個案子,不過講完實在通體舒暢,就當成一場無止境的學習運動。

我要再說一次,每一場導覽活動下來,學到最多的總是我。

今天上午八點鐘開始帶溫羅汀的導覽三個小時,結束在寶藏巖,然後是另一個老師的導覽。下午一點半反過來,從寶藏巖回過頭走汀羅溫,又是三個小時。

中間休息偷閒跑去吃了銀座越南餐,然後去胡思二手書店喝了一杯耶加雪菲,這是我這個月除了土耳其咖啡之外的咖啡,喝下去那一瞬間,心情簡直甜蜜蜜到爆炸了,因為從曼谷回來就馬不停蹄。一場場的導覽or 演講,我其實還是不清楚我到底適不適合帶這些導覽活動,只是我來不及緊張害怕,既然安排了就一直不斷地前進。

領團人協會承接政府的專案,來參加活動的人大部分是具有導遊資格的人,從年輕到年長者都有,以往我們對導遊的印象總是在嘴巴說的天花亂最墜,笑話一堆,可是笑完後回家甚麼都忘了。而我的內容應該是比較嚴肅的,自會有自己的架構跟同學講清楚。

三小時其實很長,所以我把幾個主題融合在一起:

1. 溫州街的書店:簡體、二手、主題、獨立書店
2. 縱貫線新店支線
3. 瑠公圳
4. 名人故居:梁實秋、殷海光、馬廷英
5. 台北帝國大學的成立沿革,到台灣大學校長,野百合學運(我居然漏了 1950年的共產黨事件)

不過有同學問到,台灣有那些重要的美援建築,哈哈!我真的答不出來。所以只好了 google 了。

上一回領團人協會的活動,認識了 程華生 老師,這回不知道會跟那些人有怎樣的遇見呢? 人的緣分真的很特別。明天下午還要走一趟這條路,不過我會縮減為兩個小時,有興趣來當志工的朋友,請跟我說,幫我背一點東西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