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5

【里斯本】20131015@14:28號木電車



1. 來里斯本的第二天,上午到貝倫區,非常心滿意足的吃了超超好吃的蛋塔。

2. 經過熱羅尼莫斯修道院,看到修道院的立面就很想進來逛。這個修道院是世界遺產,可是居然沒有看到標誌。今天的教堂不知道甚麼緣故是免費進入,但是我沒有進入中庭。不知道是因為整修,還是別的部分有收費。在里斯本,到處都看到 Muse 的標示,真的超多博物館,不過很多都沒有開放,本以為是星期一休館,但有的好像休館很久,可能是旅遊淡季吧?即使是這樣,街上的觀光客還是頗多。

達文西曾經有畫過這個聖人,印象十分深刻,苦讀出身,懂得希伯來文,翻譯很多經典。但在修道院看到的聖人是年輕時候,去羅馬學習的階段。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86%B1%E7%BE%85%E5%B0%BC%E8%8E%AB%E6%96%AF%E4%BF%AE%E9%81%93%E9%99%A2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80%B6%E6%9F%94%E7%B1%B3
http://www.epochtimes.com/b5/8/1/19/n1982409.htm

3. 發現者紀念碑。上樓晃了一下,花了五歐。在這裡拍很像舊金山大橋的四月二十五日大橋非常清楚。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99%BC%E7%8F%BE%E8%80%85%E7%B4%80%E5%BF%B5%E7%A2%91

4. 貝倫塔。上下樓的旋轉梯還有紅綠燈,排了很久終於可以上樓。

5. 古代藝術博物館。National Museum of Ancient Art。Museu Nacional de Arte Antiga。最後,又是我一個人逛,最後才離開。

http://www.museudearteantiga.pt/

6. 散步。里斯本很喜歡建紀念碑、廣場、還有喜歡從高處眺望,每一個小區域都有眺望點。

7. 搭了 28號電車一小段,真的全是木頭的車廂。

8. 逛了一家書店(?),通常書店的門口,會把暢銷書放在門口,靠近觀光景點的書店,就會放著英文的旅遊書、明信片。可是,我昨日進入觀光區旁的書店,總共有六進,算大又不算大的書店,第五進才是英文書、觀光手冊,第六進是童書,第四進是藝術大部頭的書,前三進的書可能都是葡文,所以都看不懂。這家書店不把熱門的書放在門口,把人引入,也直接拒絕了不是買書的客人,其實是很好的。

9. 餐廳 Fado,歌唱者不用麥克風,聲音在巷弄間迴盪,我喝了點啤酒,聽這歌聲靈魂飄飄然的。夜晚在里斯本小巷,上上下下彎彎曲曲的行走,雖然有點喘,但也有深刻的探險氣味,不但景不相同,轉個彎的空氣中的味道也隨之變化,有時聞到洗衣服的味道,有時是食物料理的味道,還有香水味。

10. 晚上的夢境:

自從從上一個工作離開後,我不曾回頭想過我那二十年寫程式的歲月是怎樣度過的,但是昨晚夢見了以前的同事。

我自己解夢,是因為這趟旅行太累了,我竟然把旅行搞得跟當年的工作一樣,在里斯本這個地方一直看著《去里斯本的夜車》,裏頭給我的啟發還不夠嗎? 居然還要作夢的潛意識來告訴我。

另,回去要好好找以前同事出來聚一聚,我也忽略了以前的好同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