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0

【巴塞隆納】20131010@09:少年畢卡索與返童畢卡索,畢卡索博物館


城磐公園內的地質學博物館(已搬遷)

1. 加泰隆尼亞音樂廳,沒進去

2. EL BORN CC,一個考古的地基,順便被當成博物館來說明巴塞隆納的歷史。外型是一座市場,也說明了巴塞隆納第一個用鐵來建設市場的歷史(1876-1921)。

http://elborncentrecultural.bcn.cat/

3. 城磐公園,很多人遛狗,躺在草地上曬太陽

4. 地質學博物館,是巴塞隆納第一個博物館,兩側有植物標本館與溫室,進館前兩側有岩石標本,大部分是火成岩,有玄武石、安山石、長石、方解石等等。把博物館外圍拍好照,準備好要進去參觀的心情,我這時想若台灣有座那麼棒的地質學博物館就好了。

一進去,警衛馬上跟我說,博物館搬家了。這時我心裡想,幸好只是搬家,沒有關閉,不然我真的是博物館的殺手,每次要去參觀前,不是關門就是休息。不過新址實在太遠了,只好改日再去,希望能夠看到恐龍化石。

PS. 遇到一個臉很小,塗黑色口紅的麻豆在拍商品照片

5. 像畢卡索致敬的公共藝術品,被關在一個玻璃監獄裡面,而且玻璃四周還要噴水,防止藝術品逃脫。

6. 畢卡索博物館,難得看到少年畢卡索的作品,14-16歲就可以有這樣的表現,還看盡人生的生老病死,藍色、粉紅色時期的作品很多,到後來重畫委拉斯貴茲的作品,不只是只有我們常看到的那一幅,他以立體派時期的畫風,畫了不少的公主。

7. 超喜歡在舊城區的巷弄散步,隨時會有意外的驚奇,例如:不同的光線,陽台上曬得衣服,或者是牆上的塗鴉,我遇到了達賴喇嗎的塗鴉。意想不到的店會出現,進入店裡面又是百年以上的老屋。

8. Santa Caterina 教堂的遺址,重新設計規劃,變成一座很炫的菜市場,台灣有這樣炫的菜市場就好了。

9. 馬列斯博物館,沒有進去看,可是入口處的中庭設計的超棒,到了巴塞隆納,好想去學建築空間設計。

10. 大教堂,六歐,很值得進去,也可以休息看書。

11. 加泰隆尼亞議會,市政廳廣場

12. 猶太區,看到很多猶太團員,年輕人玩尋寶遊戲,找猶太人的建築痕跡。年紀稍長的跟著導覽解說,在猶太區巷弄尋找歷史。其實,1401年的巴塞隆納已經把猶太區清空了,所以那時猶太人就已經不在那邊,距離現在已經六百年,猶太人還是回來找尋他們的足跡,真的不了解這樣的民族性,很是佩服。猶太人早年也控制西班牙的政治經濟,但還是免不了被迫害,這樣的歷史好像一直不斷地重演。我找到了一個希伯來文的石頭,但是找不到猶太教堂的地基。

13. 果菜市場

14. 佛朗明哥表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