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1

【馬德里】20131021@20:十家書與咖啡館



* 西班牙廣場,唐吉軻德像,旁邊還有他的僕人,後面是創作他的劇作家米格爾·德賽凡提斯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B1%B3%E6%A0%BC%E5%B0%94%C2%B7%E5%BE%B7%C2%B7%E5%A1%9E%E4%B8%87%E6%8F%90%E6%96%AF

以下要感謝網友神燈小姐在百忙之中幫我找了十家書店與咖啡館合體的店,我把他標記在手機的離線地圖,然後用 GPS 走路散步逛書店去。

1. Ocho y Medio (八又二分之一)(Martín de los Heros, 11) 星期一沒開,旁邊是電影院,門口看起來很費里尼。

2. J & J Books and Coffee (Espíritu Santo, 47) 強調一周七天都有開,可是星期一要到下午四點才開,所以只能拍門口。再來之前不知道經過甚麼機關,有不少 SNG 在旁邊等,可能政府有重要的事情要發布。

3. Tipos Infames (妙不可言)(San Joaquín, 3) ,融合了酒、書、咖啡,獨立出版的小說為主,整個看不懂,好不容易找到一本攝影集,喝杯咖啡翻完。

4. Italiana Madrid (義大利式馬德里)(Corredera Baja de San Pablo,10),裏頭有書,可是看起來是餐廳客人很多,所以沒有進去

5. La Central (C/ Postigo de San Martín),有一、二、三樓,很像台北縮小的誠品,書種齊全,我逛了超久的,因為一進來覺得怎麼書封面我都看得懂,原來有不少英文書,一樓有附設餐廳,客人也很多。

6. La Fugitiva (逃亡者)(Santa Isabel, 7) ,看不懂菜單,看不懂的書,點了綠茶跟蛋糕,重翻了英文版的小王子,聽兩個非裔歐巴桑聊天,陰陽頓挫好像鐵獅玉玲瓏,兩人還角色扮演,忽男忽女的聲音。

7. La Infinito (無限)(Tres peces, 22) ,在吧台前有一個小場地可以舞台表演或演講用,不過很小,書看起來也不少,只是客人多的話,無法進去翻閱書的。

8. La Marabunta (人群)(Torrecilla del Leal, 32),進去逛一下,有兩個媽媽帶著嬰兒在那聊天,後來有個老人帶著大包小包走進來,當我以為是流浪漢的同時,他拿出大筆電,點了飲料後開始工作,感覺這不就是我嗎?我也是這樣工作的。

其他兩家我找不到,或許鐵門拉下來就看不到招牌。

*. 去了一家 Casa del Libro 二樓有不少塔羅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