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4

【馬斯開特】阿曼的星巴克咖啡

阿曼的星巴克咖啡館,全部位於首都馬斯開特,我最喜歡的一家是在 Al Shati 海灘路邊的星巴克,白天這裡沒甚麼人車,可是到了黃昏,住在附近的歐美人出來運動跑步,阿曼人也出來在海邊散步,這個海灘難得看到有歐美女性穿的很短的運動褲出現,在阿曼其他地區很難有這樣的景象,加上阿曼青少年在海灘上踢足球,這邊呈現一種和諧包容的現象。


晚上的海灘居然還會塞車

可能我拿的鏡頭太大太顯眼,問了許多阿曼人都拒絕入鏡,後來有對兄弟問我是不是商業用途,我說只是我自己拍攝,他們就擺好姿勢讓我拍攝,夜晚的海浪很大,吹來的風是熱的,這讓我想到我小時候在三合院前的院子,農忙後吃完晚飯,全家大小在庭院聊天,夏日的晚上熱氣慢慢消逝,涼風襲來就應該睡了。阿曼的海風到晚上十點還是很熱的,可是總有些人在旁邊散步聊天,夜生活是屬於家庭朋友的,沒有年輕人大肆喧嘩,也沒有音樂酒精的恣意放縱,我聽不懂他們聊天的內容,搞不好很八卦鄰居、社區的人事物也說不定?



在星巴克內有觀光客,也有當地人,依然的包頭巾的當地婦女很難見到,這家星巴克位於飯店區旁不遠,自然不少觀光客前來,不同國籍的人點著國際化的飲品,這邊像是一個驛站,每個人都是過客。我喜歡這邊的白日勝過晚上,看著窗外的海邊,有點不像是真實的世界,戶外的溫度大概四十五度,裡面卻冷的像冬天,外面的海鳥、旁邊的潟湖生態,即使是白天,也感受到熱鬧的景象。

我看著阿曼的英文報紙,大多是正面的訊息,全世界的人種在此交會,外海有大型貨輪,天空有飛機降落,汽油味一陣陣傳來,在這個產油國阿曼,從 1970年取代父親擔任國王的XXXXX統治至今,阿曼因為產油而致富,可是並沒有向鄰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那樣的暴發戶心態,一般國民開的是日本平價車,人民熱情,國王似乎沒有把所有的經濟都壓在石油上,還是有其他工業的發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