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10

【台北】村上大叔與華盛頓小姐的台北慢步#女文青29



這位女文青學了幾個月的北京語,被派來台北上課,村上大叔負責接待,這位文青堅持我們一定要跟她講北京語,不能跟她講英語,十分有學習精神。

結果,還是我們村上大叔厲害,完全聽得懂她講甚麼,還負責教學起來,原來要聽的懂需要把她的北京語翻譯回英語,然後才能了解,真是十分佩服這位村上大叔,念了五所大學(若我沒記錯的話),不斷的努力才有這樣的成就,我就沒有這樣的能力。而我自省跟我聊天很辛苦,因為會扯到很多地名、專有名詞,也幸虧這位大叔可以幫我翻譯過去。

我問了這位女文青喜歡甚麼電影,她一時想不出來,不過她說在飛機上看了 The Post 郵報:密戰,很喜歡梅莉史翠普的這個角色,的確目前川普總統在美國涉入新聞自由的議題,還蠻多人有感的。

話說回來,女文青也真的很厲害,獨自就跑來台北跟大叔們碰面啊!— 與 Michael JF Chen 在欒樹下書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