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2

【東京】上野公園 TaiwanPlus 攤位:新竹的厚食聚落



上圖為1913 年大阪明治紀念拓殖博覽會,臺灣喫茶亭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藏號 2008.004.0062
下圖為 2018年9.22,東京上野公園的 TaiwanPlus,厚食聚落攤位

台灣產品出國參與各式各樣的博覽會早在一百年前就已經驚豔世界,每每在旅行中看到各式屬於台灣圖騰,總是異常感動,要讓世界知道這些品牌,其實必須融入日常生活中,並加入獨特方便性。

以這次攤位厚食聚落為例,搬來了所有的食材,然後在小小的攤位開了廚藝教室,雖然容納的人不多,但可以發現報名的日本人想要多學習各地飲食文化。透過吃的味覺感受"在地"生活的樣貌,是直接可以接觸異地的方式。

周邊的餐車:滷肉飯、珍珠奶茶、炒米粉等等都大排長龍,其實還有更多台灣小吃,都很適合做廚藝教室,若可以製作成真空包,可以保存運送,方便料理的佐料,這部分的商機很大,但首先還是要能把文化(歷史+生活)說明清楚才對。

許多攤位已經在東京設立門市,印花樂、Domo Cafe 等,若品質穩定,其實也是可以把故事說完整的DM,找店面寄售也不錯,或許成立一個台灣商品館可以協助這方面的事宜。

看到以前的新聞,日本時代很多原住民到東京、大阪參訪,反過來說或許是讓各多人看到異地文化才對,這次原住民的樂團表演中,融合了世界各地的音樂元素,這種解構後重新在建構台灣文化的現象,很值得多多投入資源,建立品牌,期待— 和陳昭恩和厚食聚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