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8

【東京】名曲・珈琲 麦



踏入這家地下室的名曲喫茶,不意外的充滿了菸味,沒有禁菸區,於是挑了女性比較多的那一邊坐下來,沒想到無論男女老少,每個人似乎都是到這裡抽菸的,不過仔細聽了一下音樂,真的全部是耳熟能詳的歐洲交響名曲。

因為完全看不懂菜單,所以只好隨便指了照片上的義大利麵,老闆娘甚至看不到菜單上的小字,吃完了付帳,比菜單上還要便宜。

全木頭裝潢,卻在現代大樓的地下室,看起來好像年紀很久的雜誌,翻開來不過是兩年前,有點隨意擺設的物品,好像不是日本的咖啡館,反倒像是台灣的小吃店,不過灰塵比較少。

地鐵站出口,周邊的咖啡館、餐廳,應有盡有。我想這家店的存在,大部分應該是可以抽菸吧?價格便宜,又可以聽音樂,只是過了打烊時間,居然還有一群人進入點餐開會討論,這家非常自由的名曲喫茶店,跟我想像中要安靜的聽音樂不同,真是打破我對傳統名曲喫茶要輕聲細語的印象啊!

星期五的夜,東京上班族好像全部出動狂歡,大約晚上九點鐘,吃完晚餐也喝了點小酒,大伙在門口大聲討論接下來第二攤要去哪裡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