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07

《台北慢步》台灣Y字路的作者栖來光女士來拍攝寫作過程#女文青27



日本的攝影團隊只拍一個鏡頭,就花了一個小時,顯得台灣的團隊馬馬虎虎?只能怪台灣的經費比較少嗎?中間應該有甚麼眉角值得我們學習的呢!

這個團隊前幾天來,從台灣北海岸拍到高雄,主要是拍山口人嫁來台灣,尋找台灣與山口種種的連結關係,重要的有林百貨、菊元百貨等等,今天來青田七六,送了一包蓬萊米給團隊,感謝磯永吉教授把日本米種改良在台生長,磯永吉教授晚年回山口縣擔任農業顧問,可見山口與台灣的關係,除了人之外,土地的連結性也非常強。

這個節目預計十一月份會在民視播出,是山口縣的地方電視台第一次的嘗試,所有內容都是日本電視台製作,以在地出發連結到世界各地,我期待未來也可以跟台灣的電視台合作,互相支援,這樣或許不同的工作方式可以激盪出更多火花。

栖來光女士這次也支援《台北慢步》的插畫地圖,除了《山口,西京都的古城之美》走入日本與台灣交錯的時空之旅,在玉山社也出版了《台灣Y字路》中日對照的文字,嫁來台灣十幾年,從學中文開始到寫作出版,除了這兩本書,還在許多雜誌與網站有專欄,能夠有這樣的成果,只能說非常厲害!— 在青田七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