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9/28

【東京】新宿御苑《言葉之庭》



自從來東京,很多都是下雨天,於是就想來個新海誠的《言葉之庭》,往新宿御苑移動。

跟電影中一樣的電車景,一樣的廣播員聲音,雖然是動畫片,可是比現實還要真確,有幾段片段是真實雨景拍攝,用售票機買了票進入公園,我幻想變成十五歲的少年,然後去那個涼亭遇到一個二十七歲的上班族喝著啤酒配巧克力短髮女。

但是,今天居然萬里無雲,一滴雨都沒有下,我只好脫掉防雨大衣,影片中的大樓在豔陽下我只看到黑影,陽光穿透過黑色的樹蔭變成清翠色,我喜歡的雨滴完全沒有出現。

短短的影片,把一個小小的涼亭與整個公園的景溶入了兒時的記憶與少年的情感,還有上班族的壓力,一切都那麼的生活化觸手可及。

拍完照我才意識到,一個歐吉桑穿著白色的衛生衣,假裝少年的遐想。

這樣的場景,或許百年後還能存在,那麼看了這個影片,就有了情感的回憶。— 在言葉之庭。


2 則留言:

  1. 回覆
    1. 是的!雖然影片很短,可是起承轉合都考慮到了!而且動畫片,畫得比真實世界還要真實

      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