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1

【台北】永樂座開幕(已經搬新址)

永樂座是家二手書店,不在大稻埕,卻在師大夜市附近,寶兒從決定經營這個空間,到簽約完成,收書、擺書、開幕,短短一個月的時間,就有這樣的成績,執行力實在是太強了。


永樂座
地址:台北市泰順街60巷11號B1
營業時間:星期一~日 14:00-22:00
電話:02-23683881
網址:http://eirakuza0730.pixnet.net/blog

擠出了一點時間,去幫忙選了一點點的書,再搬到永樂座,我第一次有這樣豪邁的購書機會。以往到二手書店買書總是斟酌再三,這次到書友家裡選書,因為時間緊迫的關係,只看了書封面書名與作者,覺得應該有可能賣得掉,就一本本挖出來,頓時有一種貴婦的感覺,手隨便指一指就打包回家,而且,又不是我付錢。

不過,打包搬書就是非常辛苦的一件事情,書友教了很多打包的技巧,買最小的麻布袋,橫的直的依序堆疊,然後交錯放置整齊,搬書的時候怎樣出力才不會閃到腰?這些都是平常接觸不到的專業知識,或許未來收書的時候用的到,不知道有沒有人可以支助我來開二手書店,又不計盈虧,那就真的太好了。

希望,永樂座可以永遠充滿快樂的聲音,除了提供一個買書的空間外,也給書友們更多交流的場地。

2 則留言:

  1. 今天在永樂座買到1993年創意力出版的「臺灣懷舊」,挖到寶耶!

    回覆刪除
  2. 恭喜,那一整櫃我都很喜歡,可是想想人家剛開幕就把書給買走了不太好,所以,我很有道德的只買了兩本走

    回覆刪除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