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0

【台北】湄河泰國料理、台南米糕萬香齋美食舖子@延吉美食商圈

延吉街的起頭是從八德路那邊開始,一直往南延伸到仁愛路這頭,沿著延吉街兩側的巷弄,有眾多的餐廳、小吃,店家更易頻繁,幾乎每星期都會有新開的店家,也有按然關門的店家。


湄河泰國料理
地址:台北市延吉街157號之3
電話:02-27523051
創立:民國75年,1986年

湄河餐廳用餐並不便宜,可是每天都滿座,除了道地的泰式酸辣口味之外,「青木瓜沙拉」是涼拌木瓜絲,夏日炎熱有青脆口感,很容易入口也很開胃,做法很細膩,用四季豆、紅蘿蔔切絲冰鎮,辣椒、蒜、椰糖、蝦米、小番茄、花生等配料,淋上檸檬汁、魚露,旁邊有盤生菜夾上爆米香,整個味覺很清爽。

廚師是泰國華僑,熟悉泰式菜路,也加入了台式的風味,湄河餐廳培養出許多徒弟,許多泰式餐廳的大廚,都是從這裡養成。湄河餐廳牆上掛了許多得獎的獎狀,植基於泰式傳統餐點,然後隨時改良變化,餐點用料實在,應該是成功的主要因素。


台南米糕萬香齋美食舖子
地址:台北市延吉街30巷2號
電話:02-25776965
創立:約民國78年,1989年

萬香齋的座位不多,有大部分是上班族下班外帶回家。台南米糕用長糯米,煮出這糯米很不簡單,需要在檜木桶內煮熟,然後用藺草竹簍蒸煮,每一顆糯米在油油的肉燥汁下泛著油光,台南小吃總有特別的配料,老闆好像隨意的灑上魚鬆、花生、醃蘿蔔,乍看之下有點像肉燥飯,但一整碗吃下去,有米糕的氣味,也有滷肉飯的感覺。

冬天搭配一碗四神湯,豬肚、小腸、蓮子、薏仁,湯頭清淡入口香濃,小腸的嚼勁讓人回味,滿滿是幸福的味道。此外紅油炒手是這幾年特別推出的新口味,萬香齋除了顧好舊產品,還是有研發新的產品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