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9

【阿格拉】真愛測試?帶他一起到印度旅行!

若是想測試你的另一半是否是「真愛」,我想最好選擇旅遊的地方就是印度了,記得我上次去印度的那個班機,有對情侶在飛機起飛前吵架,還沒有起飛前男生就生氣的下了飛機,本來不覺得印度這個神祕的國度有這樣的魔力,但是走了一趟,真的非常準確。

原文同時刊載在雅虎奇摩電影--真愛挑日子
http://tw.exclusive.movie.yahoo.com/oneday/article/tw-features.yahoomovies.com.tw/twfeaturesyahoomoviescomtw_201107281549



*神祕印度 測出真愛魔力

到了印度第一眼就是龍蛇雜處,人與動物生活在一起的世界,有西方人在大街上穿著印度乞丐的服裝體驗貧窮的感覺,也有非常有錢的印度人坐著高級轎車出入豪宅,這樣高反差的世界與伴侶一起自助旅行,馬上可以感受出未來的生活是否可以同甘共苦。

若是在搭慢慢地火車到達阿格拉,從遠方看著泰姬瑪哈陵,全火車上的人們,無論是印度當地人,或是世界各地來旅行的人,內心的充滿了一種浪漫的情懷,所有的人都安靜的看著外面這座城堡,一種說不出來奇幻現象。

*泰姬瑪哈陵 為真愛而建

從泰姬的大門口還沒看到白色的建築,光從前門的紅色城堡看進去,就開始驚嘆,然後一看到白色大理石建築主體,倒影在淺淺的水池,幾何形諾大的花園從各種角度拍照都非常好看,不要急著往大殿走去,在花園的角落人潮不多,可以與你的「真愛」自拍,無論是要捧著大陵墓,或是要推倒高塔,都可以很輕易的辦到。

泰姬陵於1631年開始興建,耗費23年才完工,樣式融合了印度、波斯、中亞伊斯蘭教的建築特色,這建築的原料來自亞洲各地,有白色大理石、碧玉、土耳其玉、琉璃、藍寶石等等。鑲崁、浮雕、格子窗、對稱四造型、可蘭經書法等等裝飾元素,讓沒有偶像崇拜的伊斯蘭教即使只看這些幾何形狀也百看不厭。

阿格拉從 1526年蒙兀兒王朝建國以來就是首都,1565年阿克巴大帝擊退敵人所佔領下的碉堡,慢慢地把行政機關建立起來,所以阿格拉紅堡內有一些皇宮,到了第五代沙賈汗才完成堡內所有的建設。

沙賈汗花了很多人力建築這裡,以及亞穆那河對岸的泰姬陵,更想把德里巨大的紅堡建設完成。但是因為生病,兒子又奪權,最後把沙賈汗囚禁在阿格拉紅堡,每日遙望泰姬陵,於1666年過世,與第二任妻子合葬在泰姬陵。

究竟是怎樣的女人有如此的魔力,可以讓沙賈汗國王傾全國的財力來建設陵墓,而且國王在第二任的波斯妻子過世後也沒有再娶,據說難產而死的泰姬‧瑪哈在死前要國王立下誓言幫她遺留世界上最偉大的東西並且終身不再娶,而國王真的做到了,是非常癡心的一個人。

*某年某月的約定 見證真愛

這是一座夢想與野心的地方,穿越了孟買或是德里擁擠的人潮,來到這個只屬於浪漫的陵墓。

在這裡待到了黃昏,陽光照到白色大理石瞬間變成了金黃色,夕陽讓陵墓有了火紅的熱情,但是終究只有一瞬間的美景。若可以待得更晚,黃昏飽和的色溫,可以拍出更浪漫的藍色天空。倘若在滿月的晚上可以進來這裡,月光下的泰姬陵將會反射出紫色的浪漫色彩。

若還要跟情人打賭,或許可以不用一起來這裡,約好某年某月的某一日黃昏,相約拿著一朵白色玫瑰花,拿著互相喜歡的書,在大門口相見,在各種不確定的心情下,是否會更刺激呢?

據傳聞在這座陵墓對河沙賈汗還想建造一座黑色的陵墓與泰姬陵對望,現在,從衛星空照圖看看這個地方,那塊地是有空出來,花園出現了,但我想應該永遠不會有實體建築建在上面。雖然沒有黑與白的陵墓對望,但是從泰姬陵回國後,一定可以知道那一天的遇見,是不是真愛挑的日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