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5

【台北】度小月@頂好SOGO商圈

不知道甚麼時候開始,不喜歡去頂好商圈用餐,我想是人潮多,很討厭壅擠吵雜的環境。還好是平常日的中午到度小月用餐,人並不會很多,可以在台北吃到台南小吃真的是一大享受。


度小月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8弄12號
電話:02-27731244
創立:西元1895年
網址:http://www.iddi.com.tw

1895年,創業者洪公到台南水仙宮廟前賣麵,故稱之為「擔仔麵」,賣麵是因捕魚工作較淡而度小月,所以洪公乾脆自取其名為「度小月」。度小月的經營已經到了第四代,百年前從兼職挑一根擔仔去賣麵,到現在台北、台南共五家分店,度小月上菜的速度很快,口味又一致,不知道如何控制品質的。

第三代洪老闆表示,日本客人付帳時都會表達感謝,對他有很深的感觸,這是對於擔仔麵口味與歷史的尊重,老闆也希望客人能夠先嘗嘗擔仔麵的原味後,在跟老闆討論適合的口味。精緻小碗的麵當年是賣給醫生、仕紳。沒有肥肉的肉燥,加上甜蝦頭熬成的糕湯,麵燙一下撈起,加豆芽、香菜,佐以肉燥、蒜泥、烏醋、蝦仁等,這樣的配料看似簡單,其實一點都不簡單。

來此的多是香港、日本人,或是國外移民回台灣過暑假的年輕人,希望透過台南小吃能夠讓他們感受到台灣職人的用心專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