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5

【台北】Yaboo 咖啡

要經營一家有特色的咖啡館並不容易,甚麼樣的人會到咖啡館去消費?好像進去咖啡館的第一印象就決定了一切。



我對咖啡館的敏感度並不是那麼強,可是會吸引我再度進入同一家咖啡館,除非有適合的環境,或是讓我上癮的咖啡,不然就要有特色的老闆。但讓我一再來訪的,居然是那面紅色的牆,一種在孤獨寒冷的心情下,可以找到溫暖的靠岸,旁邊有個大書櫃,隨手拿本書,可以獲得不少靈感。

在 Yaboo 可以一個人帶著耳機聽著自己喜歡的音樂,也可以兩個人聊理想,當然,我看到最多的是一群年輕的朋友聊工作、愛情,還有外國人學中文,我也遇到了有人在這裡家教教英文。找真愛,挑個好位置跟情人聊聊天,年輕人偏愛靠著外邊的窗邊,有點年紀的熟男女喜歡坐在紅色的牆邊,這個空間不同人有不同的解讀,實在是很有趣的現象。

或許是假日人潮太多,店裡鬧哄哄的,但是平常日來,遇上好桌子,打開電腦開始工作,在紅色牆壁旁,很有效率!印象很深的是店員會跟我聊相機與鏡頭,整體來看,這樣的一家咖啡館是很值得當成朋友一樣細細的品味的。

Yaboo咖啡館
部落格:yaboocafe 是你生活中的另一個去處
http://www.wretch.cc/blog/yaboocafe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41巷26號
電話:(02)2391-2868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