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3

【台北】永康商圈的永康刀削麵與老張牛肉麵

好像從20年前開始,永康商圈突然變成麵食美食聚集地。


永康刀削麵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10巷5號
電話:02-23222640
創立:民國74年,1985年

來自山西的刀削麵,老闆陳建仲承接姑丈經營的特色刀削麵店已經10幾年了,留著小鬍子非常的客氣,也非常有自信的說他們家的麵粉都是當日做的新鮮品,看他和著麵粉,然後很純熟整糰麵粉拿在左手,右手快速的用刀板削下去,一條條麵條就直接飛奔下鍋。這已經變成一種表演,外頭人來人往,很難不被吸引。

老闆陳建仲說,要訓練一個好的刀削師傅,至少要一年以上的時間,不但要桿麵糰,還要學習刀削技巧,體力耐力都要足夠。來這裡用餐的客人除了老客人,郵差、計程車司機、鄰居之外,更多的是來自日本、香港等地的觀光客。賣的最好的是牛肉麵、麻醬麵,牛肉麵的牛筋、湯頭、小黃瓜,看似簡單的配料,這十幾年的功力,每一個細節都要注意到才能帶給客人滿意的。


老張牛肉麵
地址:台北市愛國東路105號(麗水街口)
電話:02-23960927
網址:http://www.lao-zhang.com.tw
創立:民國47年,1958年

老張牛肉麵是從四川來的張順伯伯所經營,原名是老張擔擔麵,在台北仁愛路二段開店。到1988年搬到永康商圈,由現任老闆的母親王劉鳳榮接手經營,並改名為川味老張牛肉麵。後來張伯伯與老闆王媽媽過世,1991年由現任老闆接手,目前在此工作的都是親友,家族企業化的經營模式,讓客人進來感受到進入家裡一樣的溫暖。

從番茄牛肉麵開始,研發出清燉牛肉麵,不斷地開發新口味,而辣味牛肉麵更獲得2006年台北牛肉麵的第一名。番茄、清燉、辣味這三種口味,是店裡面賣的最好的產品,牛肉麵紅褐色的滷汁並不辣,琥珀色的牛筋Q彈有勁,配著細白的麵條,混著宜蘭的青蔥花,這樣的牛肉麵往往一口接一口的把整碗吃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