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2

【神戶】20170712@08:奈良→大阪→神戶:在超市看觀光與在地文化

1. 【大阪】枚方蔦屋書店
http://trip.writers.idv.tw/2017/07/blog-post_12.html

2. 【大阪】從一個蔦屋,到另一個蔦屋,大阪梅田車站上的蔦屋,俯瞰車站人潮

http://trip.writers.idv.tw/2017/07/blog-post_63.html


3. 神戶車站,感覺有到高雄的錯覺


4. 超市,ライフ神戸駅前店

營業到凌晨一點的超市,還搞不太清楚是怎麼一回事,好像不少世界各地的人在逛超市,通常關店前一個小時會半價的便當,這裡是下午四點後就會開始放出這些特賣品,果然有一些歐吉桑在旁邊等,好東西一拿出來就拿光,這裡營業到凌晨一點,那麼應該等到最後來觀察看看。

用 Airbnb,全家好友一起住整棟公寓,一起到超市買菜,一起烤神戶牛排,Airbnb 美其名是共享經濟,但其實是讓人在異鄉過著當地人的生活模式,我覺得這部分才是重點。

在神戶,看到了日本提升觀光客人數,所做的努力,雖然日本官僚體系效率一直被人詬病,但台灣實在是要在各部會協調下更多功夫才是,我們不只是落後而已,是根本看不清楚重點在哪裡?



回到旅社看電視,前幾天才去的犬山城下大雨被雷擊中的新聞,希望旁邊的"有樂苑"安好。我真的帶"水"來日本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