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6

【廣島】尾道志賀直哉舊居,小津安二郎,文學步道,福井邸文學館等




進去文學家的舊居,那個歐吉桑說志賀直哉的作品《暗夜行路》影響了小津安二郎的《東京物語》,別問我為什麼聽得懂日語,因為我進來前先 google 過了,而且那個歐吉桑導覽的時候指著圖片說故事,要聽不懂也很難,他還說志賀先生的一些寫作習慣,只是不知道『白樺派』這個白樺樹有無在庭院出現呢?

結果變成我反過來跟他說小津安二郎活了六十歲,出生日與過世日是同一天,我去鎌倉看過他的墓碑寫『無』,墓碑前都是影迷放的清酒,然後我們台灣有個導演侯孝賢拍了『珈琲時光』來跟小津致敬,請他可以去看這部電影。別問我為什麼可以跟歐吉桑說這些,因為我用寫的加上英文說明。

今天真的是歐吉桑日,每一個歐吉桑都跟我講很久的話,我也聽不懂只能一直點頭。反過來,我也一直講,我想我這個歐吉桑講的話別人也聽不懂吧!




文學步道到處都是石碑


高垣眸 https://ja.wikipedia.org/wiki/%E9%AB%98%E5%9E%A3%E7%9C%B8


麻生路郎


山下陸奧


行友李風


橫山美智子


中村憲吉


宇宙戰艦大和號


辰巳柳太郎


綠的地平線


橋本次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