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8

【廣島】20170718@14:給自行車觀光的建議,尾道的漫長再生之路,中田美術館、孔雀莊珈琲、貳拾dB古本書店



應該有很多人不知道尾道在甚麼地方,為何我會在這邊待上好幾天,原先是想說有許多電影在這邊拍攝,老街道有種懷舊的感覺。一到此地就看到日本遺產居然是這一帶的海賊王--村上家族。

當然現在沒有海賊王了,但是我想到了鄭芝龍不就是台灣海峽的海賊王,澎湖、台南、金門、馬祖,是否也可以做類似這樣的文化遺產認定呢?


文化遺產的確並不能當飯吃,這些只是大家心中認定是自我文化的基礎工作而已,但是後來的規劃發想卻是有無限的可能的,尾道成為愛好單車者的天堂,用公路跨越幾個小島,欣賞大自然變化無常的景致,山海天不同色的美好風光,同時也述說著這一段歷史。


有人以為要推廣騎單車,就只要把公路旁邊畫出自行車道就結束了,其實要做的事情非常多,車站邊要畫出一區是組裝維修單車的區域,很多人是坐電車過來,總要有個區域把單車組合起來,而且到處都是畫好了停單車的地方。


騎完車應該滿身臭汗又很疲倦,所以有一些廢置的大倉庫再利用,有淋浴間、超市、餐廳、餐廳,並也可以租借單車,在海岸邊騎累了,休息一下看海景。

尾道有超長的商店街之外,還有幾區老街道裡面都是燒肉、啤酒等小店,目前看起來觀光客應該消退很多,但利用文化遺產的認定,重新規劃的單車旅行,加上原有的特色:電影、寺廟參拜、貓之細路等,在這迂迴的水道與山坡小徑中,試圖再找一條生存之道。

1. 中田美術館,地方美術館,一個地方小博物館,有雷諾瓦的畫,還有許多梅原龍三郎

2. 【廣島】尾道, 孔雀莊珈琲館,歐巴桑老闆與歐巴桑畫家展覽
http://trip.writers.idv.tw/2017/07/blog-post_18.html

3. 貳拾dB古本書店,要是沒有老街道的這個裝置藝術,還會發出微弱的音樂,可能就錯過這間診所改的書店了。
【廣島】尾道,貳拾dB古本書店,年輕人開店,以前是診所
http://trip.writers.idv.tw/2017/07/db.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