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1

為什麼日本雜誌一直做有關台灣的旅行?



雖然今年日本雜誌所做的台灣專輯已經變少了,去年在日本的書店第一櫃擺出來,即使封面沒有用美女+台灣風景照片,在小字標題上都可以看到"台灣"兩字,尤其是女性雜誌。

為什麼如此呢?

而且清一色會用昭和、懷舊、美食、人情味這類的字眼,但,這些雜誌給看的客戶群,哪些人歷經在臺灣的生活方式呢?除了八十歲以上的老先生,根本沒有在台灣的生活記憶,又何來懷舊感呢?

這是很值得研究的課題,台北市在陳水扁擔任市長期間,其實才真正的有大量的日本觀光客前來,早期都是來台洽談商務,所以北投、林森北路有大量的男性尋芳客,但目前來台灣旅行的大宗,一翻成為日本的女性。

曾經觀察過日本女性來台灣,一甩在日本生活拘謹的樣態,到了桃園、松山機場,就好像到了居酒屋一樣的自在,比自己家裡還要放鬆,我想這才是來台灣真正的原因吧!

從去年的女性雜誌大作台灣的專輯,今年已經延燒到生活風格,所謂的文青雜誌了,我這個台灣人也覺得很奇妙,的確台灣的風格小店,藏在巷弄裡很實在的老店,在稀鬆平常的日常生活中,經常被遺忘,透過外人看到我們的特色,值得多多學習。

然後,翻閱這些風格小店,我發現有一個共通的現象,交通方式要很簡單方便,大多是台鐵、高鐵、捷運可以到達的地方,準確的時間,安全方便的交通方式,還是旅行中最重要的一環。


同溫層實在太厚了,其實這個雜誌在日本的便利商店是沒有的,有些書店要走到第三櫃才找的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