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4

長日期的旅行教學


這些小包包的用途,左上到右用途為
第一排:牙刷牙膏清潔用品、側背包、雨衣、衣物、髒衣物、放吃的東西
第二排:後背包、降噪耳機、鏡頭、相機
第三排:電腦、外出雜物袋、內用雜物袋

我沒有要幫無印良品打廣告,這幾年長日期的旅行,移動時最難的就是收納,也不知道甚麼時候開始變成了收集縮小包包狂。

一般人出去旅行會想辦法充分利用時間,透支體力,然後以去最多,買最多,吃最多為前提,這個在長日期的旅行完全行不通,我後來歸納出來,要反其道而行,就是一天只待一兩個地方,不要想任何地方都去,把周邊都搞熟一點。甚麼都不要買,能吃少一點就吃少一點,只要大量喝水就好了,買的東西也以輕小為主,不然行李一定超重。

作息儘量跟在平日工作一樣,尤其是要睡飽,旅行需要長時間的集中注意力在各式各樣的事務上,所以一定要找地方休息,咖啡館、餐廳、公共場所的休息室等等。

吃飯以容易消化為主,青菜、水果在旅行中比較難以攝取,所以多吃乳酸菌、優格之類的幫助消化。自己的身體自己最知道,晚上靜下心來,想想自己還缺少甚麼,然後隔天可以到超市去購買。

我是很重視紀錄的人,所以無論甚麼覺得重要的就拍下來,隨手拿的資料,也不可能全部都帶回家,也會拍下來,可以快速拍攝清楚的相機對我來說也非常重要,現代科技用GPS紀錄了所在地,很多人覺得是個人隱私,很多雲端工具都關起來,但我則是非常依賴這些工具,不然以後要找照片就十分麻煩,根本是找不到。

很多人覺得我的旅行實在太麻煩,行萬里路如讀萬里書,前提是要消化進去,否則旅行再多也只是買書沒有打開看一樣,一點意義都沒有。

2 則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