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2

【台北】印象派的演講@雅痞書店


(攝影:Jeans)

這場講座是以前講過,然後重新整理再談,我設定來聽的客人都是喜歡去博物館看畫展,但對於藝術史沒有那麼熟悉,所以要如何切入印象派,我想還是從文藝復興開始談,從范艾克的那面鏡子切入,丁多列托、委拉茲貴茲,到馬內,全部圍繞著鏡子的表現,畫中畫、畫中的鏡子,還有觀看與被觀看,我希望可以用很簡單的方式讓大家理解。

馬內的《草地上的午餐》眾多的諷刺與矛盾,帶領著藝術家在這個題材上不停的跟馬內致意,只要在 google 打入 草地上的午餐,就有眾多的藝術作品跳出來,我想這應該是藝術史中最多的模仿重製吧!

從馬內到莫內,莫內創造了一個畫派的概念,晚年努力不懈,用睡蓮創造了時光流逝的奇蹟。

最後,我又加入幾個台灣畫家前輩一輩子的簡介,這部分我也很訝異不少人對台灣畫家"非常"不熟悉,我決定每場有關藝術的講座,一定要加入相關的敘事。

朋友反映這場分享還蠻精彩流暢的,讓我鬆了一口氣,已經一年多沒有分享藝術相關的內容,深怕自己生疏,未來有空應該還是把藝術史各個時代補齊才是,感恩雅痞書店給我這個機會跟大家分享。— 在雅痞電影文學書店(咖啡藝文展演小客廳)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