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2

【九州】門司港的老喫茶店 River Cafe,歐吉桑多



日本第二級以下的城市,咖啡館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容易經營,經常一整天就只有一兩個客人,而且甚麼都要提供,冷氣、冷開水、咖啡、茶、早餐、定食、報紙、電視、雜誌、漫畫(重要)、民宿、音樂,陪客人聊天喝酒,甚至是卡拉OK的舞台等等,五花八門無所不包。

而且,通常就是一個媽媽桑要完成所有的事情,好一點的就是老夫婦一起經營,老的咖啡館可以看到所有裝修的痕跡,老闆也忘了甚麼時候添加了這些裝飾品,或是甚麼朋友贈送的。此外,也有比較有藝術性格的老闆,搞得窗明几淨,多餘的東西一定會收掉,不定期的有好朋友來舉辦畫展之類的。

每一間喫茶店、咖啡館,只要是歐巴桑、歐吉桑顧吧檯的,就想要進去體驗一下,或許這是他們的生活方式,工作就是生活,生活同時也是工作,問他們辛苦嗎?總是給我一個笑容作為回答,只是不知道是不是苦笑呢?

這家咖啡館是老夫婦,這是小鎮最容易看到的景象,有時候假日客人多的時候,就會有兒女出現來幫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