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9

【廣島】20170719@15:福山車站內的老派書店、LUNA Cafe,大中午無人的商店街



福山市除了福山城與鞆之浦之外,有沒有老咖啡館呢?書店的營業空間呢?



在福山車站共構的大型百貨公司就已經滿足了吃喝玩樂的需求,老咖啡館與老喫茶店還有生存的空間嗎?由於天氣炎熱,周邊的商店街中午好像都沒有營業,周邊的餐廳、燒肉店也顯得幾許的落寞



我非常的好奇,於是就跑進了這個Y字路口的咖啡館,1957年創立,好像童話小屋的外觀,裏頭滿滿的人,大多是來聊天,各種年齡層都有,倒是令我驚訝。


所以老咖啡館還是有它存在的價值啊!百貨公司內的咖啡館是無法複製的。



車站內的百貨公司儘管把人潮吸納過去了,但是周邊的商店街如何營運生存,其實還是要舉辦更多的活動才行。



我一直在想,台灣有誠品書店,日本有蔦屋書店,那麼日本沒有第二家類似蔦屋嗎?看了這麼多地方,還真的都是比較老式的書店,規模大規大,就光雜誌與書籍的擺設,就壁壘分明,有相關的書、雜誌,就不能放一起嗎?相關的文具,最近的電影,相關的事件議題,就應該把相關的東西放在一起啊!



福山車站二樓百貨公司內的書店,就是非常老派的書店,雖然這樣分類要找相關的書很方便,但是諾大的空間可以觸發更多書籍被發現,應該是從需求出發。

回過頭來思考,老咖啡館與老書店存在,舊與新的矛盾,是要延續傳統,沒有一定的答案,就是客戶的需求罷了。— 在福山車站。


書店內的免費雜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