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08

【名古屋】城堡、本丸、天守閣


剛修復好的本丸殿與天守閣

名古屋城,假日很多家人帶小朋友一起去,本丸還在重修中,光是看重修好的一部分的就很值得了,但其實很多都還沒有完成,看老照片欄間的雕刻非常繁複,不知道會不會再做回去呢?大中午熱天,廣場就開始賣酒,而且還一堆酒客揮汗如雨的喝酒。

遇到一台灣團的導遊說唱俱佳,現在導遊還要有說書人與演員的專長才行啊!她說到秀吉強娶不到心愛的女人,所以等到女人的女兒長大才娶進門等等這類的故事的時候,一個歐吉桑非常入戲的大聲驚呼:真的嗎?

我心裡OS:這不是一般貴族聯姻的常識嗎?所以說歷史老師都應該來聽聽導遊怎麼講的,這樣學生就不會睡著啦!


名古屋有那麼多名家族,但,大家似乎都不承認




二次戰爭被美軍燒光的本丸,這些障子全部畫回來了,但是看老照片,其實還有很多地方還沒有修回來,一直在募款中。

進玄關後的第一間,畫老虎來讓賓客嚇到,可是因為日本沒有老虎,所以都畫得有點弱,像貓。金箔還故意貼的不好!


和歌山,顯示德川家與淺野家之關係


天守閣,之前的天守閣是五重五樓,重建後外觀雖然一樣,但是內部為七樓。重建時用鋼骨水泥,裡面有現代化的電梯,石牆內部加了支撐。

小天守閣的東側沒有開窗。


天守閣看出去,名古屋市中心的大樓不少


金鯱:南雌北雄


建城的時候工人在大石頭上畫的記號,變成現在重建後樓梯的文創


天守閣與本丸殿




名古屋駐軍


德川家徽


古蹟與遊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