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10

【奈良】東大寺,信仰無法比較,好天真的湯包



雖說鎌倉時代所蓋的第一代金堂(大佛殿)比現在還大,但我覺得江戶時代重新蓋的金堂比例上比較好。剛在外面看到上面的窗戶不知道是甚麼一回事,跟平等院一樣,窗戶打開,人們一進大門,就可以看到盧舍那佛,是不是釋迦摩尼佛?

原來我到此開始"比較"起來了!比較起不同寺廟的建築格局,比較起大堂、大門、五重塔的高度等等。

佛教從印度傳到中國,再傳到日本,佛陀、菩薩、金剛、觀音等,誰是誰,誰又如何?其實到了一個地方就會有了新的名號,新的意義吧?

目前參觀的寺廟,已經完全是博物館化的經營方式,與宗教脫離太遠,反觀在京都的寺廟因為競爭激烈,有時候會短暫體會到佛法一部分(例如:抄心經、打坐之類的活動),到鎌倉的寺廟比較小,看到了小巧的庭園,對佛教的感悟較深。

奈良,大廟,佛像還在,佛不在了,需要靠自己去找到!或許,我要回到一千年前人的生活方式,才能真正體會到這些廟堂之美。








在東大寺的洪鐘樓見到一個大嬸,英文超好的,很喜歡旅行,也到處跟觀光客聊天。


法華堂經庫


御髮塔


東大寺有個大湯院,賣藥湯包,真是好"天真"啊!

點入下面的相簿後,往前按都是東大寺
https://photos.google.com/share/AF1QipOnlyySVCnO6YKDQ5Aqyxc8a5sX76HS8o0A-MD_P_fAFYEbZJRFKyGwroddK1idxQ/photo/AF1QipNsaNbpgBnULgWcmxlPq96sobAHqXMorcFsiCWz?key=Ty0zSzlwcWR4TEp6cUxZVmppcDA5Z1NSa0t6YUh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