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30

《銀翼殺手2049》



我們從哪裡來?從大航海時代歐洲強國開始殖民開始,奴隸被解放,各種族的人互相的學習,階級制度,進而到了複製人擁有了人的身體,每一個族群都在思考,我們從哪裡來的。

(以下有劇透)

該劇中的複製人警察,原本沒有情緒,後來發現自己是複製人生下的小孩,所以其實是真正的人類,突然間他擁有了「情緒」,但是後來真正的複製人小孩告訴他的記憶是被植入之後,那種心情的轉折、失落,是一位真真實實的人才會有的心情,所以複製人與人,其實是沒有甚麼差異的,都擁有靈魂,就跟殖民時代一樣,無論是奴隸還是主人,其實都是人無異。

耶穌與聖母、約瑟,把銀翼殺手兩集做了一個連貫,複製人只是一個軀殼,懷下了下一代的人類,具有心靈感應的能力,準備要做解放複製人的革命運動。

此外,還有一個值得深思的梗,就是投影人,會不會三十年後拍續集的時候,會轉變成為主角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