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0

【岡山】倉敷美觀地區與竹久夢二


圖為竹久夢二明信片


在倉敷的歷史街道散步,神奇的居然沒有遇到幾個旅人,雖然沒有甚麼觀光客,但是每一家商店都很盡責任的開業,能夠讓我一個人享受這樣的空間與時間,只能說運氣太好了。

剛剛去逛了一家礦石的手飾店,雖然對我來說沒有甚麼吸引力,但是二樓有個竹久夢二的展覽,大正浪漫的畫家、詩人,滲入他的版畫世界中,有種奢侈但不華麗,沒有後顧之憂的資本主義浪漫,讓我想到了布拉格的慕夏,在一次戰後日本進入國際社會,在藝文界大爆發的時代,年輕人到底都懷抱怎樣的夢想生活的呢?

用現在的視角,雖然日本經濟沒落了好幾年,大正浪漫仍舊深植人心啊!

竹久夢二曾經在 1933年來台灣舉辦展覽與演講,我到了岡山的倉敷,雖然是個小地方,但是每個名人都很清晰,打棒球的星野仙一,還有竹久夢二等等,名人館內的人大多不認識,但每到一處小地方,介紹不完的名人,即使頭腦只是有一點點的印象,但是未來看到相關的人事物,莫名的與我到過的地方有了一點點的連結。

這是到各地旅行,無法被取代的樂趣,台灣的小地方,會介紹在地名人嗎?


老街修復後有各式各樣的交流會



倉敷市藝文館,清水模建築,今日沒開


星野仙一紀念館在裡面,入口處的商店街是賣牛仔褲,所以全部是藍色調,連冰淇淋都是藍色的。


好老的公共電話亭,超人會飛出來嗎?


水木茂的鬼太郎,水木茂的故鄉在鳥取縣,為何這邊有這個不太理解


Yumiko Igarashi New Art Musuem,五十嵐優美子美術館,《小甜甜》(原題:キャンディ♥キャンディ,英文:Candy Candy)的創作者



蟲文庫二手書店,今天沒開



mt 紙膠帶專賣店


凸凹堂,服飾店,二樓有竹久夢二的小展覽


倉敷常春藤廣場,紅磚牆上爬滿了常春藤,裡面有旅館、商店,1889年創立的紡織工廠,1974年變身為旅館
〒710-0054 岡山縣倉敷市本町7-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