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6

【高松】仏生山溫泉


看到了這樣的房子,你會覺得是豪宅的樣品屋,還是浸溫泉的地方呢?

日本的錢湯有固定的裝潢,消費的金額與方法大同小異,全部用磁磚,或是有富士山的壁畫,幾乎只要去了兩三個錢湯,或是溫泉浴室,大概就知道日本泡湯的文化。

從門口進入,其實讓我有點驚訝,用購票機買票,換鞋子的方法一致,但是一進門有一個食堂,長廊看不到盡頭,一邊是 50公尺書店,全部擺放文庫本,另一邊陳列了許多商品,是洗澡泡湯的必需品,放得很文青,一整個好逛。

但,進去洗澡泡湯的入口在哪裡啊?

原來走到盡頭有分男湯女湯,但沒有文字說明,只用藍色紅色區分,我深怕走錯地方。搓洗乾淨後,露天風呂有樹有花,全部都是木製品,躺著仰望天空,無論陰晴晝夜,一年四季,都有不同風情。

廁所販賣機等空間都被收納起來,長型大廳挑高一望無際的空間感,才是泡湯結束後在此放鬆的空間,或許可以跟朋友在這裡聊天,裏頭還有另一空間用沖繩榻榻米四四方方的,可以或臥或躺,放鬆的看電視,沒有傳統湯屋那麼擁擠,但所有必要的功能都有,我選擇在此拿電腦出來紀錄心情,有了電視機的聲音,反而是最安靜的地方。



這個休息室在最內部,很自在的空間,我好像喝不停


旁邊有50m 的書店,都是文庫本


泡溫泉後來晚烏龍麵


整面落地窗玻璃的倒影


周邊也有歷史散步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