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08

【奈良】相親場所?舊奈良車站,旅客中心與星巴克共存



星期日晚上,很多來此念書的中學生穿插一些中國留學生,還有幾位大嬸在這裡用手機看連續劇,只要三位女人在一起聊天,整個建築內就都是她們的聲音了,旅客中心人多的原因應該是有星巴克咖啡,但聲音來源則只有女人與小孩。

旅客中心還有含圖書室,坐下來看書也不一定要點飲料,但有四個穿著傳統服裝的人,本來是不怎麼奇特,但是一對是父子,一對是母女,打直著身體坐三分之一板凳的年輕男子對面坐的是眼神銳利的大嬸,大嬸旁邊是滿臉汗水的女兒,專注的看著對面的大叔講話,為何這四人會雪則在星巴克相親啊?還是旅客中心相親,或者換個角度想,在舊奈良車站相親呢?

我好奇的在四周晃了一下,是因為訂好的餐廳出了問題,或是吃飯結束了大叔大嬸一見如故,只好就近隨便找地方聊聊嗎?這樣折騰這對年輕人嗎?

總之,星巴克除了容納年輕人讀書,來自世界各地的旅行者在此交會,還可以相親!— 在奈良站。


車站有移築過,新的車站在照片左後方,前面布置宮燈,車站感覺好像是神社


這是藥師寺的塔,屋頂真的很像


這是法隆寺的建築之一,屋頂也很像


但是屋頂下,就全部是現代主義建築的語彙


溝面磚,仿照土磚的顏色


車站內改為旅客服務中心與星巴克咖啡座


裏頭還有仿木作構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