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8

【高松】機場的扭蛋機,日本觀光讓你掏出錢的方法有哪些?



本來在車站的書店旁,看到一個喜歡的扭蛋,剛好口袋的零錢不夠,於是到隔壁的書店去換零錢,但是書店櫃台人員說他們不換錢,只能到樓下櫃台,於是我想想就算了。

但是故事還沒有結束,去坐機場巴士的途中,又經過了許多餐廳、便當、小禮品店,連便利商店都有很多價格便宜的小禮物,我完全不為所動。

到了機場後,由於我已經太晚到了,衝到航空公司櫃檯,在 CHECKIN 的時候,眼睛餘光喵到機場大廳不只是只有銀行換錢匯兌的櫃台,還有許多小東西賣店。心想反正等一下就登機,也沒甚麼時間了。



上樓準備要安全檢查,當時排隊的人很多,我對名牌、化妝品沒甚麼興趣,於是就逛逛書店吧!但是逛完書店排隊還是很長,看到一排扭蛋機,上面廣告寫著扭蛋可以把剩餘的零錢轉換成小禮品,摸摸口袋,所有的零錢不知不覺得情況下全部轉換成禮物了。

安全檢查完也出關了,這時候應該就要候機了吧!這時候更厲害的是還有一點點時間,於是又不知不覺得看了一圈唯一的一家免稅店,當然旁邊還有咖啡館與快餐店,繞了一圈之後覺得我甚麼都不需要,於是到了候機區划手機,這時候划一下剛剛在看到的保溫瓶若在台灣買,會是多少錢呢?還真的便宜很多,但想想我已經有保溫瓶了,應該不需要吧!

這時,好死不死手機沒電自動關機了,沒事做只好再去逛一下免稅品,也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上機後,我的手上就多了一個保溫瓶。

在日本觀光,口字型或是井字型的商店街,燈光明亮音樂隨時調整,無論晴雨冷熱,都很方便行走,無論如何都一定會經過商店街,本來沒有購買動機的,因為早晚都會經過這些商店,假設你本來對A品牌的商品就很有興趣與忠誠度,早晚經過這些商店街,可能就會有三家以上A品牌的專賣店,每一家都逛了之後,等你在空閒的時候查一下台灣網站的價格,那麼,本來沒有需求要購買的商品,在不知不覺中,就已經穿戴在你的身上了。

這就是在日本觀光讓你掏出錢的方法了,實在是太厲害了!

不是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如果您對這篇文章有任何想法,都歡迎留下迴響。